•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人民的名义》中20句反腐硬话
    发表时间:2017-04-24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期,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反腐题材再次受到观众热议。今天给大家盘点一下《人民的名义》经典台词。

     

      1.做人就不能愧对天理良心,作为共产党人就不能背叛自己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为人民币服务的!

      2.你大把大把捞黑钱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中国农民那么倒霉,有你这么个坏儿子。

      3.刮骨疗毒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4.坦白地说,我们有些干部,其素质已经远低于一般的国民素质了。

      5.现在严重的问题不是怎么教育我们的人民群众,而是怎么教育我们的干部!

      6.按党纪国法办……怎么办不了啊,其实就是一个想不想办,敢不敢办,有没有责任心的问题。

      7.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你们将来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你以为你们当官能当一辈子呐?我们党的干部就是从人民群众中来,将来再回到人民群众中去!

      8.是啊,我们是人民公仆,是为人民服务的,不能让老百姓白养活。可是,这个最朴素的道理,我们有些干部就是搞不明白,不但让老百姓白养活,还祸害老百姓,让人痛心啊!

      9.我和林城市委一心一意谋发展,需要一定的速度,需要GDP,但绝不要落后的GDP、污染的GDP、血泪的GDP!

      10.把易学习作为一个典型,用这个典型告诉大家,没有政治资源不要紧,只要有一颗火热的心,能清正廉洁为老百姓卖力做事,组织上就会重用你!

      11.同志们,战争年代,我们党员争抢的是背炸药包,是前仆后继去牺牲,奋斗牺牲是我们共产党员的特权。如今呢?我们一些党员干部争的是什么?权与钱!是“前腐后继”!

      12.不管查到什么人,不管是哪个级别的干部,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13.所以我们要有责任心,不要怕得罪人。带病干部一个不提,该采取组织措施的就采取组织措施!你不愿得罪这个山头、那个圈圈,就得罪了党,得罪了人民,说重些就是党的罪人!

      14.人民授予我们的权力,绝不能在个人之间私相授受,这是原则问题,也是政治规矩!

      15.你当官,心里头就得有老百姓,你不能拿着人民的名义当幌子蒙事!

      16.要敢于监督问责,不能养痈遗患,放任自流,能人腐败的悲剧不能再重演了!

      17.你身穿人民警服,头顶国徽,就不能太任性。在人民群众面前,一定把尾巴给我收起来,别把尾巴翘起来当旗摇。

      18.大家一定要记住,我们中国正在经历着一个大发展时代,发展需要必要的速度,但当发展速度与人民的生存权发生矛盾的时候,人民的生存权是第一位的,永远是第一位的。

      19.老同学,你说你在这里找到了人民,那就请你以人民的名义去想一想,以残存的良知想一想,是不是该收手了?

      20.我长期从事反贪工作,抓贪官,抓来抓去,也产生了疑问:抓得完吗?当官的成贪官,经商的成奸商,小百姓见点便宜也争的争抢的抢,一旦手中有权,谁敢保证他们不是贪官?所以,必须改造有病的社会土壤!大家要从自身的病灶着手,切断个人与社会互相感染的恶性循环。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尽力打造一片净土……

     

      转载请注明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