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刘良玉:金秋礼赞 祝福祖国
    发表时间:2019-08-2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走进金秋十月,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念,萦绕于心。不是因为金秋硕果,更不是因为季节绚丽;不是因为丹桂飘香的芬芳,更不是因为金风送爽的惬意。10月的意义,从70年前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刻起,便悄悄从我的先辈传承到我的灵魂深处。置身金秋十月,我想引吭高歌、奋笔疾书,去表达一份热忱的心意。

      10月是一次精神洗礼。当列强的枪炮打开华夏民族的大门时,我们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几多背井离乡,几多前赴后继,堂堂泱泱大国,却从未擦干过心中的泪滴。当日寇的枪声撕破芦沟桥的夜月时,一个民族便开始了前所未有的觉醒,朝着镰刀铁锤指引的方向,开始了前所未有的抗击。血一样的流,但少了屈辱;泪一样地洒,但少了辛酸,小米加步枪的力量展示了一个民族的传奇。更有那马背上的诗人,把枪炮声的节奏和二万五千里的征程,吟成平平仄仄的诗行;把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嗅到了战地黄花的芳香,出神入化的神来之笔,把一首首磅礴的诗,写成了战争史上的奇迹。

      10月是一次扬眉吐气。70年前,天安门城楼的那一声宣告,擦亮了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天空,在举世瞩目的10月,满目疮痍大地上,中华民族开始站起来了。曾经的屈辱,过往的坎坷,往日的磨难,一切都变成珍贵的回忆。那情不自禁的歌舞,那心花怒放的笑脸,那激水扬波的江河,那贯通雪域的天路,那迎风招展的红旗,一切因饱经沧桑而豪情万丈,一切因岁月峥嵘而情绪激昂……所有的一切都变得那么酣畅淋漓,回肠荡气。

      10月是一次初心传递。延安窑洞对话中自信的应答,进京赶考路上铿锵的步履,每一个10月都有初心的回望和绕不过的答题。在一张白纸上,写下了森林般密密的井架,源源不断的液体,输向神奇般生长的轮机;曾经荒无人烟的大漠,挥洒着弯弓射天狼的豪迈,腾空的烈焰伴随滚滚热浪,赋予边塞史诗新的内涵……而今复兴号高铁,在神州大地上驰骋;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无垠的深蓝处探秘;射电望远的“天眼”仰望星空,源源不断破解宇宙信息。与时俱进的探索前行,独立自主的自强不息,每一天都在刷新着努力发展的记录。

      又是10月,天空更蓝,鲜花更艳,路经天安门城楼下矫健的方阵,我听到了一个民族向着中国梦迈步的强劲足音。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的激情会凝成深深的祝福,我的礼赞会凝成执着的信念。请清晨放飞的信鸽作证,请白天招展的红旗作证,请映亮夜空的礼花作证,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忠诚将会更加坚定不移。我相信,一个伟大的国度会在十月歌声中徐徐崛起。于是,感慨而歌之:

      时维十月引歌喉,国庆欣逢七秩秋。

      华夏中兴图改革,江山一统赖筹谋。

      居安更践初心诺,致富难移壮志酬。

      昨日碑前先烈祭,红星永续照神州。

      (作者单位:湖北省黄冈市直属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