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李建峰:爱岗敬业好家风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委巡察办 李建峰

     

      父亲是一名公路养护工,在我童年的记忆里,父亲从来没有节假日概念。一年四季,无论刮风下雨,他都在公路上保洁、修补坑槽、清除边沟。

      那时候,公路大多还为砂石路,为了修补坑槽,父亲拉着用架子车改装过的洒水车,先把坑槽扫干净,把水放进去,再把从远处运来的养护材料填入坑内,最后引导过往车辆把填补过的路面压平。为了清除边沟内的杂物,父亲曾跳进臭气熏天的边沟,用铁锨把垃圾一锨一锨铲出来,然后再用车子拉走。由于父亲不怕吃苦,爱岗敬业,肯钻研,他所管养的路段每月都被评为优等路。几年后,他被提升为道班班长,职务升了,可责任更大了,不仅要养护好自己所管的路段,还要负责全班近十人几十公里路段的养护管理及日常工作。就是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父亲管养的道班在全县养护工作评比中,还是名列前茅,连年被评为优秀道班。

      记得小时候,每年暑假,我都会跟着父亲到公路上看他修补坑槽、平整路面。到了工作的地方,父亲不是清扫路面,就是挖补坑槽,忙得没有工夫陪我说话。后来,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父亲被调入机关工作。只有初中文化的他,在年近五十之际,又重拾书本,自学数学、物理、公路测量等相关专业课程。经过刻苦钻研、不懈努力,父亲终于通过劳动部门组织的技能考试,成了全县交通系统的第一个技师。父亲还发明了QC科研成果——蛙式公路打夯机,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父亲经常对我说:“将来你长大了,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能干出一番成绩来。”父亲的话,我一直记在脑中。在交通局工作的十几年间,我以父亲为榜样,兢兢业业,任劳任怨。2015年卢氏县公开遴选巡察专员,我把报考的想法告诉了父亲。父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我不拖你后腿,只是有一点,在纪检部门工作,你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要辜负了大家对你的期望。”在父亲的支持和鼓励下,我报名参加了遴选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巡察专员。2016年,我被卢氏县纪委授予反腐倡廉宣传先进工作者。

      感谢父亲对我的教诲,爱岗敬业,永无止境。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