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家风】田鑫 武敬波:有些事,不告诉母亲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天底下,只有父母是最疼爱我们的。所以,说及孝道,自当感恩父母,但有时候,秉承“顺者为孝”的宗旨,我们不一定太多的去苛求如何“回报”,有些事,不告诉他们,是纯粹的“孝”。而我,对于我的母亲,一直是这样做的,有些事,不告诉母亲。

      记得我高三那年的一个周末,母亲拎着包裹匆匆来到校园给我送换季衣服。母亲说,夏天到了,怕你热得受不了,又顾不上回家,就亲自跑来了。当时,周末补课,眼看快上课了,就没有和母亲多说话,赶紧把母亲送走了。那时候天气还不是很热,所以衣服我也没有立刻换。好几天过去了,我才打开包裹,才发现原来里面还有三张鸡蛋饼,可是已经腐臭了,只好扔掉。后来,母亲问我那鸡蛋饼“香不香”,我说,很香的。母亲很高兴地说,你从小爱吃鸡蛋,好不容易积攒下十个,就给你补营养啦。

      高考前夕,母亲给我带来了一瓶营养液,说是补脑的,喝了它准保考上大学。母亲走后,我当晚就上吐下泻,在当地一家诊所紧急治疗,直到天明。原来,营养液是伪劣品。当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母亲欣慰道:“真管用,营养不白补,当初你爸还生怕买上假货。”我使劲点点头。

      母亲很手巧,我穿的毛衣、毛裤都是母亲亲手编织的。我谈对象时,母亲给我的女朋友编织了一条红围巾,用快递寄来。后来,分手时,我问女朋友,“那条红围巾呢?”女朋友不屑一顾,“那破玩意儿,我早扔了。”而等我与现在的女友谈婚论嫁时,正好女友也擅长编织,我特意叮嘱她编织了一条和母亲一模一样的红围巾。领女友和母亲第一次见面,母亲看着“红围巾”,笑着说,“闺女,这件围巾围在你的脖子上,太好看了。”女友心领神会:“谢谢阿姨!”

      母亲是爱我的,全天下所有的父母亲都爱自己的儿女。而作为儿女最重要的就是让他们知道,正是这种爱成全了儿女的幸福。在我心里,这三件事,永远不会让母亲知道。而且,从此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事情,不会告诉母亲。我也希望,全天下的儿女们,有时候向父母隐瞒真相,也是一种孝敬。(作者地址:河北省怀安县地税局)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