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征文
【家风】许珍:幸福家书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亲爱的缪先生:

  一转眼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算算我俩已然相识5年,5这是我第一次写信给你,千言万语道不尽个中思念。

  今年3月,你送我来到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说我第一次过这样的生活,怕我不习惯,于是亲自送我来到这里。在安顿好我以后,又匆匆奔往远方。那天早晨,我目送你越走越远,酸涩的感觉刺痛了双眼,因为我知道这一分别,又将是一年。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渐渐熟悉了这里的一切。我体验到了你体验过的生活,在远离市区的工地上亦有另一种美。你说这里没有假期,而我却喜欢这种紧张而又充实的工作氛围,让我学习了更多的知识。你是我的盔甲,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但我希望我能在你不在身边的日子里,也能坚强地生活。

  我渐渐喜欢每天早晨在小鸟愉快的歌声里醒来,伸一个懒腰,开始一天的工作。喜欢无人的午后,漫步在项目部的勤耕园里,闻一路的芳香;喜欢在皓月当空时,穿越过微缩版双鹤湖中央公园,和家人通着电话;喜欢和同龄的姑娘们在晚饭后去活动室锻炼身体;喜欢在清静的阅览室,慢慢地品一杯茶看一本书;喜欢项目部举办的各种各样的活动,在植树节我种下的小树苗正在茁壮成长;喜欢文化长廊上一张张幸福笑容,一个个励志的故事时刻鼓舞着我前进;喜欢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探讨工作,在警示教育厅里关于廉洁与安全的培训让我明白咱们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大家点点滴滴的努力。在郑州地下管廊这个大家庭里,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幸福感。你看,我一个人也能把日子过得很好。

  为了你的梦想,你离开家乡去往远方。偶尔在办公室里听人聊起海外项目的各种不安全,心里总是跟着忐忑不安。而你在大洋彼岸的安哥拉国家,隔着电脑的屏幕,给我一个个灿烂的笑容,告诉我你不累。我不知道你瞒了我多少辛苦与心酸,只是你日渐憔悴的面容,暴露了你的辛苦。我知道,为了你的事业,为了能给我一个更好的生活,你总是马不停蹄。

  5年了,在聚少离多的日子里,我也想和普通的姑娘一样,希望你就在身旁,伴我左右。可是年轻的四局筑路人啊,注定要漂泊在远方,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愿君平安。

 

  爱你的许珍

  (作者单位: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王玥芳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