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征文
【鲜红的党旗】赵振龙:让党徽在停机坪上闪光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有这样一个班组,他们负责着整个首都机场航站西区的飞机监护信息传递、车辆调配等后勤保障工作,为一线员工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在这支队伍里,有一位与这支队伍风雨同舟23载的老员工,他就是飞行区安检部监护二科综合保障班班长杨建军。

 

  立足信息岗位,发挥带头作用

  杨建军班长,1993年来到首都机场参加工作,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迄今为止已经信息传递岗位连续工作了23年,在安保公司的职工队伍里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家伙”了。在外行人眼中,他所从事的航班信息报送工作是一个看似非常简单的工作。实则不然,杨建军每天的工作就是不停地筛选首都机场航站西区185个停机位,有时回家睡觉的时候杨建军做梦都在报送航班信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紧紧跟随着党的脚步,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充分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帮助身边的员工。

  航班信息员值班员最怕的就遇到雷雨天气,只要一打雷,飞机就不能正常起降,原有的信息都需要进行变更。有的时候甚至都没有上厕所的时间。2015年6月10日22时30分,原本在家休息的杨建军听到了窗外响起的阵阵雷声,起床一看,窗外下起来瓢泼大雨,想到自己班组当日值班的是一名入职时间不长的新员工,保障经验不足,杨建军立即拨通了值班室的电话。得知航班因雷雨大面积延误的消息后,杨建军不顾家人的劝阻,只身一人驱车赶往15公里外的信息发布点,指导飞机监护信息的发布与人员派遣工作。一直到工作到次日凌晨3点钟,所有的工作结束,杨建军才趴在桌子上憨憨地睡去。

 

  用心帮助员工,大家一致赞许

  在与飞行区安检部监护二科科长鞠友春的交谈中,得知杨建军还有另外一个职务,他还是科室内“党员1+1”活动的小组长。杨建军十分看重组织分配给他的这项工作,不管是哪个员工的家里有个大事小情,只要他能帮忙处理的,他都会尽力帮忙解决,也因此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

  2015年2月18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原本应该休息在家团圆的杨建军,想到了在岗不能回家的同事们。他主动向科室党小组提出申请,要求与其他党小组成员一起为员工们准备年夜饭。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一句简简单单的新年祝福,让那些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回家的员工,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组织对大家的关怀。看到大家满意的笑容,杨建军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们科室外地员工比较多,很多人过年都回不了家,我们能做也就是尽量让那些在岗回不了家的员工感受组织的关怀”。

 

  发挥党员作用,确保队伍稳定

  身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杨建军深知队伍的稳定有多么的重要。尤其是在这个经济社会的大时代,很多入司时间不长的新员工受不了飞机监护这份苦,选择了离开。看着新员工们相继离职,杨建军非常的着急,他主动联系公司的EAP(员工帮助计划)大使,寻求解决之道。通过学习,杨建军掌握了很多的谈话技巧,以及帮助员工走出思想误区的方法。

  去年10月,实习员工小赵有了辞职意向,通过与他本人谈心,并与小赵的家人取得联系,发现他只是一时冲动和对工作目标不明确造成的,为了帮助他确立目标,杨建军给小赵找来了一些积极向上的书籍,并向他推荐了公司EAP平台,对他进行了心理辅导,如今,小赵又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小赵的家长也对他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不抛弃,不放弃每一名员工,一直是他维稳工作的格言,也是他最大限度保证队伍稳定的法宝。

  如今的杨建军已经在安保一线坚守了23个年头,23年的时间里杨建军见证了中国民航的快速发展,也见证了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队伍的不断壮大。虽然他已经年近半百,但他依旧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保障首都机场的空防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者单位:首都机场安保公司)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