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伟大成就令人振奋 期待发展更快更好——我驻外机构人员、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发表时间:2020-01-03 来源:光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我驻外机构人员、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表示,贺词总结了2019年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令人倍感振奋和自豪。在新的一年,他们将同祖(籍)国人民一道,不惧风雨、不畏险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奋斗。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华商联合会理事长宋弘说,2019年中国取得的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我们要乘“一带一路”东风,加倍努力,为祖(籍)国建设增光添彩。

      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执行主席张锦雄表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值得骄傲的一年。新的一年,期待中印尼能够在更广泛领域、更多层次开展合作。

      澳大利亚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会长钱启国表示,将在海外宣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和伟大成就,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执行会长、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说,海外华侨华人为祖(籍)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将为祖(籍)国的发展努力奋斗。

      德国欧中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杨强华表示,习主席的贺词从宏观角度回顾了中国不平凡的2019。展望2020年,海外侨胞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发挥优势,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增光发热。

      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营长韩涛说,习主席在贺词中讲到“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这让我们维和官兵备受鼓舞。“我们一定努力争当‘维和部队的样板、展示中国军队的窗口、执行海外任务的拳头!’”

      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政治委员张延栋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牢记习主席嘱托,高标准完成各项飞行任务,为推动达区和平进程贡献中国力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中国担当。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表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新的一年,维和官兵将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积极投身强军实践,献身维护世界和平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创造和平、繁荣、友爱的世界贡献力量。

      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指挥长侯勇说,全体赴刚果(金)维和官兵将牢记习主席嘱托,努力完成各项维和任务,为实现刚果(金)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维护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中国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党支部书记、队长郭亚东表示,中国援苏丹医疗队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为苏丹人民与在苏华人守护好平安,同苏丹人民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开发公司总经理严刚表示,祖国的强大是国企在海外发展的坚强后盾。2020年将推动园区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使园区成为推动两国经贸交流的主要平台和抓手。

      爱尔兰国立戈尔韦大学医学院基础干细胞生物学终身教授沈三兵说,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生物学家,愿为中医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匈牙利国家行政大学在读博士生石建东说,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为祖国一年来的发展和成就感到高兴与自豪。自己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取早日学成归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席张润轩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拼搏实现发展,并将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正能量。

      在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就读的留学生王轶鹏说,中国在2019年经济繁荣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作为一名在海外的留学生,能深切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和强大。

      (参与记者:苏小坡、梁辉、陈宇、杨敬忠、田颖、储信艳、马意翀、李良勇、王松宇、魏忠杰、张琪、袁亮、林昊、车宏亮、张东强)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