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刘奇葆:展现当代名家风采传承中华戏曲精华
    发表时间:2017-09-23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  9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北京调研京剧像音像工程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有关政策,以北京、天津、上海基地为依托,本着节约的精神、奉献的态度,精心组织实施像音像工程,把当代戏曲名家的最完美表演呈现出来,更好地传承中华戏曲精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刘奇葆到北京人民剧场实地考察像音像工程拍摄录制固定场地,听取像音像工程总体情况和北京、天津、上海基地建设情况报告,并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刘奇葆指出,像音像工程是国家重点文化工程,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把活跃在当代戏曲舞台上最优秀的演员遴选出来,把不同行当、不同流派的代表人物和领军人物吸纳进来,把思想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戏曲艺术魅力的剧目展示出来。要坚持对观众负责、对艺术负责、对历史负责,努力提高制作水平、增强艺术表现力,做到表演精到、唱腔优美、制作严谨、细节准确,打造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有效整合各方面力量资源,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任务,抽调精兵强将参与,全力推进工程实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有序高效地制作更多精品剧目。

      京剧像音像工程由中宣部、文化部2016年组织实施,旨在通过先录像再录音再录像的方式,反复加工打磨,为当代戏曲名家留下最精彩的艺术记录。工程最初从京剧剧目开始录制,逐步向其他剧种延伸,目前已录制89部优秀京剧和评剧剧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53部,在戏曲界和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