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刘奇葆:以最高标准打造国家级百科知识体系
    发表时间:2017-09-09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刘奇葆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总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强调

    以最高标准打造国家级百科知识体系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总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优质内容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构建影响广泛的网络百科平台,提供方便快捷的百科知识服务,把中国大百科全书打造成我国文化建设新的标志性成果。

      刘奇葆指出,编纂出版综合性百科全书是一个国家出版水平的重要标志,是一个民族文化自觉的重要体现。编撰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高端学术品位,以最高水平最高标准打造国家级百科知识体系;秉持打造传世精品追求,确保导向正确、内容准确、编校一流,树立体现最高出版水平的时代标杆。

      刘奇葆强调,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主推网络版,内容上要充分反映时代发展,使之成为获取新知的网络主渠道;形式上要主动适应网络传播特点,构建有声、有色、有形的立体百科全书;服务上要注重优化用户体验,更好满足广大读者知识需求。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总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负责同志,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09日 04 版)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