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要闻
习近平两会上释放明确用人信号
发表时间:2017-03-10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全国两会开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已到过四个团组,提出“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强调“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释放出强烈明确的用人信号。

 

  3月4日,习近平看望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

 

  识才爱才敬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把各方面知识分子凝聚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3月4日,习近平在参加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时的一番话,让不少人为之振奋。

  如何从知识分子中寻觅人才?习近平对领导干部提出具体要求:“要充分信任知识分子,重要工作和重大决策要征求知识分子意见和建议。”

  千辛万苦寻来了人才,能不能让他们好好地干事创业,也是一个重要问题。对此,习近平指出,“要为广大知识分子工作学习创造更好条件,加快形成有利于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遵循知识分子工作特点和规律,让知识分子把更多精力集中于本职工作,把自己的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

 

  3月5日,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3月5日,习近平参加了上海代表团审议。他在谈到创新时再次呼唤人才,提出 “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改革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借鉴运用国际通行、灵活有效的办法,推动人才政策创新突破和细化落实,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两天两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总书记对人才的渴盼可见一斑。

 

  3月7日,习近平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优秀干部选拔出来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出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

 

  3月8日,习近平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如何使大批好干部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离不开良好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

  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总书记所着眼的正是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3月8日,习近平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再次指出,“政治生态是检验我们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激浊扬清,扶正祛邪,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作出贡献。”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