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要闻
习近平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
发表时间:2016-12-27    来源:新华社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26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

  习近平积极评价潘基文担任联合国秘书长10年来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繁荣事业作出的积极努力,以及为深化中国同联合国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各国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很多,需要加强全球有效治理,更好发挥联合国的作用。潘基文秘书长忠实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带领联合国秘书处积极开展工作,同会员国协商合作,达成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等重要成果,取得了显著成绩。

  习近平强调,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同联合国的合作已经达到新的水平。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联合国事业,同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先生保持密切合作,推动中国同联合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潘基文表示,在即将卸任联合国秘书长前夕,我对中国对我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中国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南南合作并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发挥了重要领导作用。相信中方将继续同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密切合作,一如既往支持国际和平、可持续发展事业。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