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世界舞台因习近平而变得美好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你还在处心积虑布置“萨德”吗?当沉睡的狮子苏醒时,它带来的不是杀戮,而是呼唤,西方国家主导的“中国威胁论”不攻自破。中国作为东方巨狮已经在和平崛起的道路上得到世界的广泛认可。尤其是习近平主席掌舵中国四年多来,各项事业取得显著的成绩是举世瞩目的,任职以来,习近平主席已经5次进入《时代》周刊封面人物,表明世界舞台公认习近平主席的影响力。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化被动为主动,用“一带一路”率先引领世界的潮流,致力于把世界经济从低迷的状态中拯救出来。美国、日本、韩国、朝鲜及一些西方国家都派人参加了中国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尽管有些国家前几年拒绝加入亚投行,但是现在他们不得不尊重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习近平主席在国内国际的表现,象征着中国治理迈向成熟的轨道,习近平思想体系已经初步成形。学习大军早已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概述为习近平思想方略。中国有自己的准则,有自己的时代追求,有自己的外交底线,有自己的国际道德标准,这是习近平时代既温和又强硬的特征。

      前不久,人民日报推出微视频《世界舞台上的习近平》,学习大军观看过后感触很深。2014年1月7日,学习大军的第一篇评论就是《领袖从哪里来》,说的就是习近平。领袖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我们一直都在关注。这些年撰写评论的日子里,我们和总书记一起“爬雪山、跨远洋”,我们一起通过时事评论,关注总书记在国际谈判桌上的精彩表现,一起为总书记饱含深情的演讲鼓与呼。在美国,在法国,在英国,在韩国,在非洲……处处都有习近平的身影,一路上都有一个为世界幸福而努力奋斗的中国人。

      有习近平在,世界不会乱。尽管世界一些地区热点冲突不断,国际恐怖势力威胁日益加重,但世界不会乱。2014年4月1日,习近平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重要演讲时用一个巧妙的比喻形容东西方文明的碰撞,他说:“正如中国人喜欢茶,而比利时人喜爱啤酒一样,茶的含蓄内敛和酒的热烈奔放代表了品味生命、解读世界的两种不同方式。但是,茶和酒并不是不可兼容的,既可以酒逢知己千杯少,也可以品茶品味品人生。”要妥善解决当今世界的几大难题,关键是要学会“包容、共享”,这应该是习近平带给国际舞台新的精神底气。人类文明能走到今天,不可能单纯通过战争去解决矛盾的。以朝鲜为例,在复杂敏感期,中国虽然夹在中间,却一直致力于用事实准则来处理问题,可见在习近平眼中和平是第一大要素。习近平很明确地告诉大家解决全球性问题在于大家都摒弃私利,真诚地拿出实际行动来化解分歧、反对战争。习近平提出的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更是为世界舞台注入了稳定剂。新型大国关系是互利共赢的,是负责任大国的表现。特朗普执政后,再激进,也不可能忽视习近平的劝告。从特朗普对习近平的高度评价,可知习近平对他的影响。美国倾听中国的话,真正把大国的责任担负起来,大国和谐则世界和谐,大国友善则世界有福。

      国际舞台上,习近平仁至义尽。中国的传统文化注定了这个国家是“济世扶贫”的国家,我们在六七十年代自己勒紧裤腰带支援非洲,这是什么品质?这是专门利人的伟大品格。习近平任职后,多次签署对非洲的支援命令,包括物资、医疗、基础设施、人才支援等方方面面。在国际舞台上习近平做到了仁至义尽。习近平说过:“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你可曾想过,习近平在做大“蛋糕”时,还懂得把蛋糕拿出来和各国分享?为什么还要设立亚投行、丝路基金等?这既是遵循经济规律,又是一份道义。国际交往不仅仅是利益角逐,习近平用自己宽广的胸怀,带领中国用“共享”的美德赢得世界尊重。“独行快,众行远”,世界舞台因为习近平的远大决策而变得可持续发展。

      中国的“朋友圈”因习近平变得宽广。世界开始走近中国,开始倾听中国,这不是因为要从中国身上捞取多少好处,而更多是因为我们的一套价值体系符合国际的潮流。饱受战火困扰的人民,饱受霸权主义欺压的国家,饱受经济下行威胁的国家,他们需要与中国做朋友,既是物质上的依靠,又是精神上的安慰。习近平说过:“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多么贴心的话语。真正的朋友不会去干涉你的自由,但会在关键时刻提醒你,拉你一把。所以,朝鲜一定要明白中国的良苦用心,美国要知晓中国的底气,韩国要明白事理,日本要通人性。习近平从任职一开始就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原来目的正在此——广交善缘,在国际舞台上多结和平友善的果实,这样朋友会越来越多!

      中国不会在“朋友圈”纯粹晒幸福,你的苦乐我们同享。中国不会在乎你有没有点赞,你觉得中国这个朋友值得交往,那就请珍惜。世界是个“大圈”,习近平会将它打造成为包容的美好世界。

      (责编:刘文韬)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