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学习大军
学习大军:两岸一家人一家亲
发表时间:2016-07-15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神情庄重地谈到两岸关系问题。这是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第24次公开发表涉及对台工作的讲话。那么,就两岸关系问题,这次都讲了哪些新内容?

  道路问题,态度是坚定的。总书记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也是通向和平统一的光明大道。” “正确道路”、“光明道路”说的不仅仅是对中国大陆,还有隔海相望的台湾。选择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关乎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关乎两岸和平统一的具体进程。

  政治基础,态度是明确的。总书记指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基础不能动摇,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努力谋求国家统一”的政治基础。在处理两岸问题时,我们的态度是明确的。谁动摇这个基础,谁就是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谁就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反对“台独”,态度是严厉的。针对“台独”分裂势力,总书记发出警告,“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对任何人、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进行的分裂国家活动,13亿多中国人民、整个中华民族都决不会答应!”这是对“台独”分子、“反华”势力敲了一记“警钟”,指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都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公然挑衅和破坏。企图以各种方式将台湾分裂出中国,过不了“13亿多中国人民和整个中华民族”这一关!过去,不可能得逞,今天和未来更不会得逞。

  呼吁同胞,态度是语重心长的。总书记指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民族强盛,是同胞共同之福;民族弱乱,是同胞共同之祸。两岸双方应该胸怀民族整体利益,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打拼。” 两岸人民原本就是一家人,理应一家亲。总书记把两岸同胞比作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期待两岸同胞携手同心,短短几段话既表明了态度更融入了感情!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