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三化三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江苏省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周毅

      江苏省淮安市坚持“互联网+微传播+融媒体”的理念,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大众化、多样化、网络化的宣传,编写100个面向大众宣讲的精品范例,组织100名先进典型开展精准宣讲,上线100个理论新媒体作品,真正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落到实处。

      组织大众化解读,百个范例让群众学得懂、弄得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用群众语言进行解读,形成100个面向大众宣讲的精品范例。细化宣讲课题,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淮安实际,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把宣讲的“大主题”分解成100个“微话题”;进行话语转换,对“微话题”进行包装重组,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生活语言创作各类短平快的小短文,配以党史故事、先进典型事迹等鲜活内容,通过说故事讲道理,图文并茂地诠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宣传范例,由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牵头,对内容进行反复修改完善,把好政治审核关、确保正确导向,使其既契合党委政府宣传的主基调,又尊重群众的接受规律。目前,《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读本》已形成“新理论”“新实践”“新话语”“新案例”4个系列,作为2017-2018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教材发放至基层。小册子携带方便、通俗易懂,已经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口袋书”。

      开展多样化表达,百名典型让群众悟得透、做得实。在创新中心组学习、党员冬训等传统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多面的、艺术的、柔性的渗透式宣传,组织100名先进典型开展精准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创作文艺精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淮安”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征集诗歌、散文、摄影、美术等作品500余幅,在全市各主流媒体开辟专题专栏,扩大作品影响力;融入社会宣传,策划开展“图说党的十九大”公益广告大赛,在全市各大户外广告和社会宣传栏进行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强化典型示范,组织新闻媒体深入基层一线,探访挖掘身边的创新英雄、富民典型,组建由党代表和先进典型构成的宣讲团,开展“学习十九大·拥抱新时代”典型巡讲1500多场,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提升理论宣讲的亲和力和可信度。

      推进网络化传播,百件作品让群众记得住、传得广。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微图文、微动漫、微视频、微电影和H5等网民易于接受、便于传播的形式,创作100个体现地方特色、紧跟时代潮流的理论新媒体作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浸润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的“朋友圈”。搭建网络平台,在充分利用市委宣传部主管的“淮安发布”“无线淮安”“掌上淮安”等现有网络平台的基础上,开发“德润淮安”理论微信公众号,向用户及时推送理论宣讲内容和本地特色信息,推动实现广覆盖、深阅读;推出优秀作品,开展“学习十九大·微眼看淮安”微视频大赛,组织全市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围绕“读报告、悟原理、看行动”三个板块,用3分钟微视频交流和展示全市各行各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通过网络投票进行评先评优;开展互动交流,在“德润淮安”理论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在线测试,对上线的理论新媒体作品,开设评选投票、分享点赞、留言点评等活动,增强趣味性和互动性。●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