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今日我主持” “学”“做”你我他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日我主持” “学”“做”你我他

    国家卫生计生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了工作督导组。第四督导组建立“学做工作共享”微信群,以“今日我主持”的形式,每个工作日由11家单位轮流主持发布信息。这种方式激发调动了广大党员的参与积极性,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作用。

      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品牌栏目。“今日我主持”体现出新媒体“新、短、活”的特点。信息“新”,各单位推出“信息速递”“最新动态”等时效性很强的栏目,许多单位在活动进行中开展即时直播。内容“特”,各单位开展特色活动,形成特色栏目。比如,宣教中心的“听老员工说”“听年轻人说”,国际交流中心的“紧跟前沿”,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廉洁家风”,中国人口出版社的“阅读之美”等等。文章“短”,一些单位推出“三言两语”栏目,引导大家说短话、讲效率,切实改进文风。形式“活”,在信息发布中,许多单位都采用音频、视频和直播等形式,收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比如,中国人口报社发布《做合格党员》系列视频,人民卫生出版社制作了形式新颖、内容鲜活的电子杂志。

      落实基层支部,丰富活动内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否能有效推进,关键要看有没有落实到基层党组织,能不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学做工作共享”微信群建立两个月来,已经有60多个支部参与发布,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和展示了支部建设、联学联做、以学促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国际司党支部坚持举办“每月一学”,党员参与,交流思想,分享工作经验。他们还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朝阳医院进行“两学一做+援外医疗”联学联建,通过援外医疗队党支部活动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每周一讲”活动,内容涉及思想政治教育、业务能力培养、反腐倡廉建设、经验交流等。国际交流中心结合实际,加强援外医疗队的党建工作,在海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些活动极大丰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各单位在展示本单位多彩活动的同时,向兄弟单位学到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凸显出共建共享的成效,有效提升了支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发挥党员作用,实现人人参与。“今日我主持”的核心在于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发挥广大党员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今日我主持”活动确立“为了党员、依靠党员、促进党员发展”的思想理念,从活动的内容、信息的发布、栏目的设计到党员参与发布,都很好地发挥了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今日我主持”由每个单位的联络员轮流主持,这一过程中,各单位的其他党员也主动参与到主持的队伍中来,有的单位组织基层支部和党员轮流主持。每期发布后,机关党委领导同志都会进行点评;每轮发布后,专家都会对各单位信息做精彩回顾。“学做工作共享”微信群还充分调动了群团组织的积极参与,各单位共青团组织开展了“读讲一本书”活动。文化促进会根据本单位党员少的情况,每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都以党员扩大会的形式召开,吸纳群众参加。●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