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冶内蒙古建投公司:以党的建设促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冶内蒙古建投公司:以党的建设促项目建设

    《党建》杂志记者 冯静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也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铁肩担道义,修路筑和谐”。中冶内蒙古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生产力。数千名中冶建设者扎根祖国北疆,积极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筑就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草原幸福之路”。

      将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相结合,弘扬中冶精神铸造匠心路。公司按照中冶集团“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建设之路”的定位,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责任担当。面对内蒙古地区自然环境复杂、有效施工期短等难题,四个项目党支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工程管理、质量管控等多方面,将党建工作打造成项目建设的“新引擎”。为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公司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通过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争创青年安全文明示范岗、工程观摩交流会等活动,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极大地激发了中冶建设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施工中,中冶建设者秉持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工匠精神,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展示“中冶速度”,打造“品质工程”。通鲁项目(通辽至鲁北高速公路)连续两年被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评为全区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示范工程。

      将党建工作与员工发展相结合,构筑战斗堡垒践行党建路。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工程建设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严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特别是创新性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中冶建设者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全员覆盖、“三必学”,即将流动党员、退休返聘党员纳入学习教育范围,做到中央精神必学、系列讲话必学、党纪党规必学。创新载体、互动学,通过多种方式,将学习教育由线下向线上延伸。树立典型、榜样学,多次开展“弘扬中冶精神·寻找身边的感动”“与企业共奋进·用青春谱新篇”“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以及劳动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挖掘和树立先进典型,身边人学身边人,弘扬企业发展正能量。亮明身份、监督学,公司党委为每名党员制作一个二维码并予以公开,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实时了解党员的学习、评议等各种信息,党员随时随地接受监督。

      将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促进社会和谐铺就幸福路。国有企业不仅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在四个项目沿线,约有近百个贫困村7万余名贫困人口。从工程项目建设开始,公司注重将项目建设和改善民生相结合,把脱贫攻坚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鲁高速公路、国道111等项目建成后,不仅成为贸易输送的重要交通要道,而且将带动周边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创造条件。各项目党支部广泛开展“工人夜校”、“倾情送技能”等培训活动,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带动一片、造福一方”的扶贫目标;多次组织义务植树、看望福利院儿童、慰问敬老院等“央企责任,青年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强素质,树品牌,展巾帼风采”主题公益活动;投入10万资金修建简易便桥,解决多年过河难问题;等等。中冶人以真情实感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赢得了广泛赞誉。●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