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余静代表: 有一肚子的好消息想给乡亲们说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0月27日,十九大代表余静(前左)在金寨县大湾村与村民交流。新华社发(陈力摄)
     
     
        
      新华社合肥11月1日电(记者陈诺)“这次参会收获满满,有一肚子的好消息想马上给乡亲们说”。十九大代表、安徽省金寨县大湾村第一书记余静从北京回到大湾村后,马不停蹄地安排宣讲。

     

     

     
      余静回来的消息,很快在小山村不胫而走。10月27日一大早,见着余静,等候在村口的村民们便小跑着迎了上去。大家围着问这问那。村民汪能保一把握住余静的手,问道:“托你带的话可带到了?”“我把乡亲们捎去的关于我们大湾村的发展变化的话,带到了党中央!”余静话音未落,大家掌声欢呼声四起。

     

     

     
      大家簇拥着余静来到村民陈泽申的老房子门口。十九大的会场盛景通过余静的口述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乡亲们面前。

     

     

     
      不少村民结合自身实际向余静发问。陈泽平对于农村土地问题有疑问,余静拍拍他的肩膀,“这点老陈你放心,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咱们的地啊就大胆种吧。”

     

     

     
      汪能保对于自己脱贫后能否继续报销医药费有些担忧,余静说:“脱贫不脱政策,咱们不仅仅要脱离贫困,而且要一起奔向小康!”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在这个独特的小院宣讲会上,十九大的“好声音”频频,既让余静心潮澎湃,更让在场的村民们热血沸腾。

     

     

     
      对于完成2019年大湾村全部脱贫的目标,余静有了新的打算,她告诉乡亲们,大湾上下要开动脑筋,寻找长效可持续的脱贫产业,“产业是根、立志是本,咱们大湾村的茶厂一定要抓紧建起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这样才能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听了余书记的宣讲,我脱贫信心更足了,未来的脱贫之路也有了新思路。”汪能保在现场拍着胸脯说,“家中的民宿生意我可要好好琢磨。”

     

     

     
      陈泽申告诉记者:“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贫困户吃了颗定心丸,党和政府一直把我们放在心上,我们就更要给自己打气,为了全面小康而努力。”

     

     

     
      此时,大湾村所在的大别山正值深秋,秋阳下层林尽染,一栋栋白墙黛瓦的小洋楼错落有致,贫困户新居门前高悬起大红灯笼,尽显山村一派和谐与喜庆。

     

     

     
      余静来不及好好欣赏这样的美景,尽快吃透领悟十九大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宣传好贯彻好是她下一步最紧迫的工作。

     

     

     
      在余静看来,回到小山村就是回到了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初心原点。“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无论前方有多少险滩、硬骨头,盛会之后的我们一定会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共同富裕的好日子出发!”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