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电视剧创作与展播高峰论坛举办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文艺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徐 健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承办,以“时代 品质 创新”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电视剧创作与展播高峰论坛10月19日在京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剧目的主创人员、播出平台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为做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电视剧的创作播出工作,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遴选出30部相关题材重点电视剧。其中《勿忘初心》《归去来》《阳光下的法庭》《岁岁年年柿柿红》《最美的青春》《啊,父老乡亲》《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已在中央电视台或省级卫视频道播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你迟到的许多年》《正阳门下小女人》《创业时代》正在多个省级卫视播出。 陆续要推出的还有《一号文件》《大江大河》《面向大海》《大浦东》《外滩钟声》《西京故事》《都是一家人》《谷文昌》《那座城这家人》《风再起时》《奔腾岁月》《我们的四十年》《姥姥的饺子馆》《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花开时节》等等。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表示,这些电视剧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其所表现的内容和故事,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大地上,每天都在真实上演,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所走过历程的缩影。剧中创业者们激情燃烧、前赴后继地投身改革开放的创业故事,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拼搏精神,正是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的集中体现,是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

      论坛上,15部重点剧目的主创代表、9家播出平台代表从内容生产、传播方式等层面,围绕电视剧创作个案、选购排播情况、多屏融合互动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文艺评论家仲呈祥对论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不流于形式的作品才能经得住考验,希望广大电视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

      

      

      

    网站编辑:穆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