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大型文献纪录片《从胜利走向胜利》展现我军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豪迈气势
    发表时间:2017-08-30 来源:文艺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徐 健  

      
     

      8月25日,由军事科学院、八一电影制片厂共同主办的大型文献纪录片《从胜利走向胜利》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和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解放军报》、军事博物馆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及主创人员共60余人与会研讨。

      《从胜利走向胜利》是为庆祝建军90周年特别制作,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出品,军事科学院、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该片以党领导人民军队90年光辉历史为主线,撷取人民军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重大事件、重要战役战斗和重要人物活动,全景反映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了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官兵坚定维护核心、勠力强军兴军的生动实践和崭新风貌。该片“八一”前后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后,受到各界广泛好评,为建军90周年奉献了一份厚礼,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与会专家认为,该片导向鲜明、史实准确、内容厚重、制作精良,是一部有气势、有深度、有质量的重大题材作品。整部作品始终高扬党的旗帜,通篇贯穿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一鲜明红线,形象展现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实现了宏大叙述与历史细节的有机结合,体现了回顾历史与观照现实的高度统一,全面展现了习近平主席领导强军兴军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了我军重构重塑的崭新风貌和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豪迈气势,对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强国强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网站编辑:穆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