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文库专题类 > 党建网专题库 > 专题库 > 红色文艺 > hswy-资讯
专家高度评价《朗读者》:用优美文字丰富人们精神世界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光明日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牛梦笛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大型文化情感节目《朗读者》研讨会23日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中央电视台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朗读者》是一档成功的节目,它让观众感受到心灵的宁静,它用优美的文字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与会专家还从不同层面深入地剖析了《朗读者》节目成功的原因,探讨了由节目带动的“文化热”现象。

  对于《朗读者》的持续火爆,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认为,“电视节目要坚持内容为王的原则。做节目要有文化担当,好的文化节目要给人以精神上的滋养。”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称自己是《朗读者》的忠实观众,自《朗读者》开播以来就一直关注节目。他说:“《朗读者》节目的成功,彰显了央视在传播创新、文化坚守方面的不懈追求。节目以经典之美激活文化价值,唤醒文化传统,滋养文化自觉;以心灵沟通,张扬情感价值,提振群体精神,凝聚最大共识;以持续创新提升市场价值,强化原创能力,巩固健康导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在发言中指出:“《朗读者》给全广电系统树立了一个标杆。”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说:“《朗读者》充分地利用了网络空间,用碎片化、主题化的传播方式进行推广,这一模式值得借鉴。”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说:“《朗读者》让很多人重新坐到了电视机前,把大家重新带回了朗读的时代。节目强化了典型示范,对青少年的人生选择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引导青少年提升欣赏水平,提升审美水平,让传统文化能够走进年轻人的心灵。节目也深挖了阅读的意义,实现了价值的引领。”她希望《朗读者》能够走进学校,走近学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对《朗读者》寄予厚望,他希望《朗读者》能够不忘初心、不逐潮流、不懈创新。

网站编辑:穆菁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