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战地日记】“火线入党”是一种自豪,更是一种要求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旗帜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2月17日,四川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在湖北省武汉市的驻地,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宣誓人是37岁的吴斌,四川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四级调研员。他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加入党组织,是我一生的自豪和骄傲。”

      加入党组织是吴斌一直以来的心愿。“来到武汉之后,看到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看到中国红十字会救护转运车队的付出,看到社区工作者的坚守,看到同事们的敬业,我倍受感动,发自内心地想向党组织靠拢。”

      当日是四川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抵达武汉的第15天。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要求,四川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参与到湖北省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国内物资组、国际物资组工作,与省红十字会共同完善物资分配流程、人员职责、物流保障等工作,并配合当地红十字会做好捐赠款物接受使用、信息公开等工作。

      在这里的每一天,吴斌都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赈济救援队6名队员中,有5名是党员。他说:“大家在这里的工作状态比在单位还要认真和刻苦,每个人心里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好。”

      经过深思熟虑,2月11日,吴斌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目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这段时间,同我一起战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深深感动着我,激励着我,他们总是冲在最前线,主动承担起最危险的任务。这一切都感召着我,让我不由得跟随并与他们看齐。

      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在抗击疫情前线向党组织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并以我的实际行动表达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忠诚,希望党组织考验我……”

      救援队党支部接到申请书后,立即召开支部会议,全体党员经过讨论,结合吴斌以前和在武汉的工作表现,认为他符合入党条件。随后,救援队党支部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递交请示,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向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请示。

      得到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的同意批复后,救援队党支部就吴斌“火线入党”一事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对吴斌的个人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解,并委派党支部纪律委员杨清海和吴斌进行了谈话。

      经过综合评判,党支部认为,吴斌入党动机端正,对党认识明确,在思想上和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实表现符合党员标准。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吸收吴斌为预备党员。

      队员们介绍,吴斌此前在省红十字会财务部门工作,去年年底轮岗到救护部,是赈济救护部的“新兵”。在武汉工作期间,吴斌工作认真细致,吃苦耐劳,进步很快,工作出色。

      “对于一名党员来说,‘火线入党’是一种自豪,也是一种幸福。但是这也对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火线入党’的党员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要更加能经受得住考验,要树立更加高远的成长目标,因为他是在抗击疫情中锤炼出来的党员。”救援队党支部书记、四川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救援队领队蔡庆说:“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对吴斌同志的培养和帮助,让他更快更好的成长。”

      吴斌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入党誓言,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政治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本领,把工作做得更好。”

    网站编辑:穆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