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战地日记】让“90后”成为你们的“恺”甲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旗帜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截至2月10日,北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RCU护士张司恺已经在武汉一线连续奋战16天。作为该院第一批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的成员之一,张司恺用自己的行动宣示:我们“90后”长大啦!

      在RCU,张司恺是同事们公认的工作骨干。工作四年来,她的夜班数一直排在前三名,多次被科室评为优秀护士。在听到医院召集援鄂抗疫医疗队员的通知后,张司恺第一时间和护士长说,“您就让我去吧,一定要让我去。”

      

      

      

      作为一名北京大妞儿,张司恺对于2003年那场发生在家门口的“非典”阻击战印象深刻,尽管当年她还只是一名小学生。她从电视节目里,看到许多医护人员义不容辞辞别家人,投身抗击“非典”的战役,深受感动。如今,她迎来了自己的应战时刻:“我清楚地知道这次战疫有多危险,但我坚信只要有我们在,终会春暖花开!‘非典’时,17年前,你们‘60后’‘70后’‘80后’保护我们‘90后’,这次就让我们‘90后’成为你们的铠甲吧!”

      

     

      除了张司恺,她的家人也分散在不同的战场,通过不同方式与病魔进行着搏斗。张司恺的父亲是北京市通州交通支队潞河大队的一位民警,妈妈则是一名记者。疫情袭来后,一家三口迅速投入战“疫”。张爸爸连续多日没回家,领导催他回去休息,他说“老婆出去跑采访、闺女在武汉,我不用回家,可以和大家一起多忙活忙活。”

      因为不想让父母担心,出发前张司恺一直没告知家人。出发时间定在初二,张爸爸初一晚上10点多才知道女儿即将上前线。爸爸满怀担忧,却深深理解女儿的选择,他却含着泪说,“我们为你感到骄傲!”

      

     

      张司恺原本计划今年结婚。出征前,由同事操刀,咔嚓几下,及腰秀发渐次落下。原本准备留着拍婚纱照的长发,剪掉多少有些不舍。但想到武汉严峻的形势,出征在即的她,内心却很坦然。

      

     

      最难“搞定”的是未婚夫。当他知道张司恺的决定后,从愤怒、悲伤到理解、支持,花了整整一夜的时间。行前,他“狠狠”地说,“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