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习近平谈为官之德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我们党历来强调德才兼备,并强调以德为先”。到底什么是党员干部的“德”?为什么要讲德?党员干部如何立德?听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

     

      什么是为官之德

      德包括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干部在这些方面都要过硬,最重要的是政治品德要过得硬。

      ——2018年11月26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2018年3月10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  

      ——2014年1月14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党员干部为什么要立德

      修身立德是为政之基,从不敢、不能到不想,要靠铸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面对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矛盾,是选择前者还是后者,靠的就是觉悟,最终检验的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党的领导干部必须讲觉悟、有觉悟。觉悟了,觉悟高了,就能找到自己行为的准星。

      ——2017年1月6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

     

      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是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因素。

      ——2016年12月9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这就是我们的用人标准为什么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因为德是首要、是方向,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党员干部如何立德

      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这是领导干部首先要修好的“大德”。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

      要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2018年3月10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

      ——2013年6月28日,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2013年4月19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