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领导科学》举行改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记者陈蓉)12月10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管、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主办的《中国领导科学》杂志社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改版座谈会。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杨春贵,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央党校教育长罗宗毅,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秘书长兼进修二部主任张忠军,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农涛,中共浙江省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座谈会。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领导科学》杂志社社长冯秋婷主持座谈会。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领导科学》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曾业松介绍了《中国领导科学》杂志改版一年的情况。

      《中国领导科学》作为反映中国特色领导科学研究成果、交流领导理论创新和探索领导实践经验的学术期刊,努力为发展中国领导科学学科服务,为广大领导干部认识和运用领导规律实施科学领导,提供思想理论指导和知识信息服务。读者定位主要面向全国各级党政军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面向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高校、军校和各类管理者教育培训机构的领导科学理论研究和干部教育工作者。新的期刊坚持“政治家办刊”的方向,追求“理论家办刊”的水准;坚持“读者至上”原则,面向领导、服务领导;坚持“办给领导看、依靠领导办”的宗旨,探索领导科学规律,弘扬科学领导精神,努力把期刊办成领导科学研究者的学术家园、领导干部科学执政的交流平台、提升中国特色领导力的大讲堂。

     

     

      新的期刊每期开篇都是编辑部文章,聚焦中国共产党科学领导发表研究报告。期刊开设“特稿”专栏,重点刊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研究文章,解读领导人的“领导思想”、介绍领导人的领导实践、领导艺术和领导风范,体现杂志引导领导干部“跟领袖学领导、学领袖做领导”的政治导向。

      新的期刊开辟要论、学术、实践、参考四大板块。设有高端访谈、专家论坛、理论研讨、选人用人、问题聚焦、企业管理经纬、社会治理纵横、治县方略、兴村之路、从政交流、谈经说道、领导干部与国学、为官从政镜鉴、外国政要、国外参考、学科建设动态等栏目。一方面围绕如何提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如何破解当代中国领导理论与实践中的难题,如何做好变革时代领导变革的变革型领导等,重点反映领导科学理论研究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见解,关注世界领导科学研究的新情势和新成果,探讨领导科学前沿理论和变革时代领导规律,探讨治国强国之道和为官从政之经,积极推动学者、学科、学术、学理一体化,努力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的领导科学体系。另一方面着眼于提升组织领导力和一线干部领导力,按照理论性实用性统一的要求,深耕基层一线领导科学,让读者分享科学理论指导下的领导实践和实践基础上总结提炼的领导思想。

      新刊秉持求是求实的态度,力求把复杂的问题说清楚,把艰涩的理论说明白。通过本刊评论员文章和“总编点评”等形式,把“思想引领”、“科学引领”、“价值引领”放在第一位。新刊推动实践研究学术化,学术研究规范化。力求政治问题学术诠释,学术问题政治表述;理论问题实践剖析,实践问题理论升华。

      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改版后的杂志,定位准确、导向正确,有质量、有特色,与《中国领导科学》刊名相称了。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杨春贵用“三个鲜明、四个精心”评价新刊,认为新刊完全体现了行家办刊的水平。罗宗毅委员、张占斌院长、农涛副局长先后说到,改版后的杂志重视政治导向和思想引领,充分体现“用学术讲政治”;注重问题导向,紧扣新时代主题,展现了中国特色领导科学的新气象;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文风质朴,可读性强。《新华文摘》总编辑喻阳、《人大复印资料》总编辑高自龙、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期刊与成果评价研究室副主任苏金燕等发言认为,《中国领导科学》立足中国国情,突出中国特色,基本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围绕怎么提高办刊水平,他们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有价值的好建议。张忠军副秘书长说,新的杂志“基因纯正、颜值很高”,应该成为一个金字招牌。来自浙江的学员代表、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说,《中国领导科学》上连天线,下接地气,一定会成为领导干部的良师益友。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