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习近平提倡领导干部这样过年
    发表时间:2018-02-13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春节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分。同时,重大节日期间,也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该怎样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又风清气正的佳节?看看习近平总书记是怎么说的。

     

      到基层访民情

      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

      ——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深入大凉山腹地考察脱贫攻坚时强调

     

      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2018年1月11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2017年12月31日,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我们党员干部都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2014年1月26日至28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内蒙古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强调

     

      弘扬好家风

      领导干部严格自律,要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从最近身的地方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

      ——2017年2月13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严格要求亲属子女,过好亲情关,教育他们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明白见利忘义、贪赃枉法都是不道德的事情,要为全社会做表率。

      ——2016年12月12日,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

     

      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2015年2月17日,习近平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守住廉洁底线

      每个领导干部都应该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炼就过硬的作风。

      ——2018年1月5日,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有的干部脱岗离岗了,不向组织汇报,借口说有些是私事,应该有“自由空间”。我在地方工作时,逢年过节都得值班,生怕出了什么事。很多地方和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到节假日就不见了,到外地去休假了。跑到那么远的地方怎么放得下心?一旦有个什么事怎么办?当领导干部就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节假日尤其要自觉坚守岗位。没有说不让休息,但关键是如何休息、在哪儿休息,有没有考虑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大部分领导干部在这个问题上做得是好的,节假日都能自觉坚守岗位。这不也是一种规矩吗?

      ——2015年1月13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

     

      今年中秋节中央纪委抓月饼,看起来是小事,其实是抓这后面隐藏的腐败。抓了中秋节抓国庆节,抓了国庆节抓新年,抓了新年抓春节,抓了春节抓清明节、抓端午节,就这么抓下去,总会见效的,使之形成一种习惯、一种风气。

      ——2013年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

     

      提倡健康生活

      领导干部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要加强道德修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善恶,追求健康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

      ——2018年1月5日,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2017年1月6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

     

      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全社会的道德楷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2016年12月9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学习充电、消化政策,多下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多系统思考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远离那些庸俗的东西。

      ——2014年3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