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四川洪雅县“三查三述三评”规范党建述职评议
    发表时间:2018-01-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洪雅讯 (通讯员 饶斌)近日,四川洪雅县出台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方案等文件,推行“三查三述三评”工作法,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清主责、述好主绩、整改落实。

      “三查”述清主责。该县组织乡镇、村(社区)、县直机关单位等59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自查,基层党组织书记对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9个方面内容,列出成绩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联合组织、宣传、纪委等部门组建督查组,采用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督查,督促整改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不强等11种具体情形。评选督查中的正面典型,采用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会的方式,分领域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互查,树立典型、互学共进。

      “三述”述好主绩。该县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向上级党组织述职、向党员群众代表述职、用互联网公开述职,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党组(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述职,述清工作成绩、突出问题、工作计划。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安排基层党组织书记向“两代表一委员”、退休老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述职,征集党员群众的建议意见。依托网上党支部、微信、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等互联网平台公开述职,按不高于20%比例推荐公示“优秀书记”“红旗支书”。

      “三评”督促整改。该县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现场点评,上级党组织结合日常考核、考前督查和上年度反馈整改问题等内容,逐一点评、指出问题、提出建议。采用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实地核查等方式,按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予以总体评价,考评定档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综合评价,一对一约谈群众反映集中、党建工作履职不到位等5种情形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限期整改到位,防止一述了之。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