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孟建柱:繁荣法学理论研究 服务法治实践 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贡献
    发表时间:2017-08-19 来源:新华社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孟建柱会见第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并勉励大家 

      繁荣法学理论研究 服务法治实践 

      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贡献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7日在京会见第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及提名奖获得者。他勉励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争做法学理论创新的开路人、法治中国建设的排头兵,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建柱指出,广大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研究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为研究起点,立足中国国情,借鉴人类法治文明成果,汲取中华传统法律文化精华,永葆拥抱变化的思考习惯,以更加开放、持续学习创新的姿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的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加强对国家治理各领域各环节的制度研究,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法律问题以及与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提出科学、合理、可行的对策建议。

      孟建柱说,青年法学家肩负着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的重任,要言为人师、行为世范,把法学教学与法治实践结合起来,把专业能力培养和职业精神塑造融合起来,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法治人才。

      获得中国法学会组织评选的第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的是:汪海燕、谢鸿飞、林维、张翔、何志鹏、梁上上、蒋悟真、董坤、何其生。

      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和王乐泉参加会见。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