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名家书法作品展在京举办
    发表时间:2017-06-2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王文学 何慧敏 杨晓彤

     

      6月28日,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北京生态文化协会共同主办,首都绿色文化碑林管理处、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宣传中心和信息中心共同承办的“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名家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市百望山森林公园开幕。

     

    开幕式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廖奔,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申万胜等文化名家和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领导、中央党校相关专家共60余人参加开幕式。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会长张飙、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花卉林场处处长李金海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飙致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布局。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等一系统重要论述,成为书法艺术家们创作的丰富源泉。此次展览,以“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书法作品内容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的关键词为重点,共展出由苏士澍、廖奔、刘洪彪、张飙、白煦、朱守道、雍晓燕、容铁等60余名当代著名书法家创作的共60余幅优秀书法作品。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名家力作、荟萃一堂,集知识性、趣味性和艺术性为一体。其书法艺术精湛,字体风格多样,生动诠释了“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景,是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完美融合。

      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会长张飙在致辞中讲到:“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需要全社会支持和参与。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大力弘扬、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树立人们植绿爱绿护绿的自觉意识和生态文明价值观,是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举措。”

     

    书法作者接收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廖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透过书法艺术的魅力,感受字里行间如春风化雨般的生态文化意境,定会使人们在艺术熏陶中得到启迪和教育,精神上引发共鸣。这是一次书法艺术的‘视觉盛宴’,必将营造出‘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浓厚氛围。”

      据首都绿色文化碑林管理处主任高源介绍,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下旬,工作日期间接受团体预约参观,双休日及节假日期间免费开放。展览结束后,将由首都绿色文化碑林管理处对入选作品进行汇编出册,对优秀作品进行刻碑镶嵌在百望山森林公园内,供游人欣赏,使其持续发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教育作用。另据介绍,承办单位正在围绕“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这一主题,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广泛征集书法作品,将于今年8月再次举办相关书法作品展。(作者单位:首都绿色文化碑林管理处)

     

    嘉宾观展

     

    展览一角

    网站编辑:贺绿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