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发布
“两学一做”第二届互联网企业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颁奖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5月22日,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光明网承办的“两学一做”第二届互联网企业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颁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两学一做”第二届互联网企业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40余部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商业网站及其他民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微党课参赛作品。经组织推荐、作品初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部、二等奖作品5部、三等奖作品9部、最佳创意奖作品5部、最佳组织奖5个。其中,人民网、央视网推荐的《“不忘初心”成热词 为啥这么火?》《初心》两部作品荣获一等奖。

  会上,评审专家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陶文昭认为,此次创作评选活动紧抓传播效果,面向基层、面向普通党员、面向公众,采用H5、动漫等新媒体形式,创作出符合网络时代人民群众的阅读习惯的微党课作品,也让党的建设工作更有针对性。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指出:“这些作品采用了互动的形式,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效果,讲好了共产党人的好故事,让互联网上的正能量更加充沛。”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斌在点评中谈到:“创新性和时效性是这些作品的两大特点,通过互联网灵活的思维、多样的形式和便捷的操作,探索出了一种开放式、共享式、互动式的教育模式。”

  “微党课的创作,改变了我们对党课教育的看法。”来自央视网、邢台网、第一视频的获奖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创作过程中的感悟,在他们看来,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不仅能够寓教于乐,更重要的是能引领导向、凝心聚力、成风化人,传递正能量。“讲好互联网企业党建故事,不仅‘有意义’,而且‘有意思’,让我们这些创作者在参与过程中重温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精神境界,也有利于企业更好发展。”

  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相关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聚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第一届活动相比,主题更加鲜明,参赛作品的质量、数量,以及互联网企业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均得到了全方位提升,希望广大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以此次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为契机,继续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技术和人才优势,探索创新开放、分享、互动式的党员学习模式,让党课教育更好地走近党员、融入民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组部组织二局、光明日报及光明网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26家获奖单位代表,50余名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属地商业网站党组织负责同志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刘文韬)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