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发布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31个地区和单位整改情况公布
发表时间:2017-04-29    来源:人民日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姜洁)4月2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3家单位的整改情况。至此,本轮巡视的31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已全部公布。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按照巡视反馈意见以及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工作、选人用人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党组整改方案和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4个方面13个问题细化为24个具体问题,提出151项整改任务,每项整改任务都由一位院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并确定了具体的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党组根据巡视意见确定的151项整改任务中,限期整改的63项,均已完成;持续整改的88项,均有阶段性成果,建立了长效机制。巡视工作开展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已经函询或发函提醒61人,谈话提醒、批评教育12人,诫勉谈话10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开除党籍1人。

  中国日报社编委会多次开会深入研究巡视反馈意见,突出问题导向,强调从严把关,狠抓组织领导,着眼建章立制,明确督查落实,制定了包含45个问题的责任清单,细化为141项整改任务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工作台账。

  整改期间,报社先后召开编委会会议、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共计25次,编委会成员联系个人工作与思想实际,针对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反思,研究部署并督促落实整改工作。截至目前,141项整改任务措施已有114项完成或基本完成,其余27项长期性工作正在深入推进,制定完善了65项制度,取得初步成效。强化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已纠正了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提高干部职级待遇、未履行公开招聘程序直接录用为编制内人员等问题共计31人。

  中央编译局根据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原原本本对表、逐条逐项研究,梳理出三个方面11个主要问题、43个具体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分解为101项具体整改任务,并确定负责领导和承担部门,由此形成巡视整改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根据巡视反馈意见,立即停发各类内部刊物的稿费以及各种编译费、编审费等费用,并制定工作方案,对有关费用进行清退。分类梳理参公管理以来各家期刊收取的对外合作费用,开展清理清退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编译局有关规定,清理清退借用和超过租期的周转住房。

 

  链接: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回头看"甘肃北京重庆这样整改

  光明日报社等13个单位党组织向社会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经济日报社等12个单位党组织巡视整改情况概览

  中国日报社等3个单位党组织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