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发布
国务院国资委发布首批“央企楷模”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杂志记者 武淳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国务院国资委举办首届“央企楷模”发布仪式,表彰8位中央企业中的先进典型。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反映8位“央企楷模”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对他们进行了采访,宣读了每位“央企楷模”的嘉奖词,并向他们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邢继——创新研发自主核电品牌的设计大师

  作为中核集团“华龙一号”的总设计师,邢继带领自己的团队创新研发了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品牌,使中国进入世界核电第一阵营。“华龙一号”已落户巴基斯坦,与阿根廷签署框架协议,极大带动了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出去,为“一带一路”和核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战略支撑。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林鸣——勇克世界级难题的超级工程师

  在承建世界上最长、综合难度最大的港珠澳大桥5.6公里海底沉管隧道时,面对西方国家技术封锁,林鸣带领他的“梦之队”,通过数不清的方案论证,数百次的模拟实验,使33节沉管一节节完成了“海底之吻”,树立起中国由基建大国向基建强国迈进的技术自信,创造了中国桥梁史上的惊世传奇。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洪刚——劳动立身勇攀高峰的大国工匠

  放下锄头,拿起焊枪,投身于祖国的造船工业。凭着那股倔劲儿、韧劲儿和钻劲儿,实现了从农民工到技术工,从电焊班长到中层技术管理人员的一次次华丽转身。带领班组解决“海洋石油981超厚板焊接”等难题,使焊接效率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用工匠精神唱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劳动赞歌。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杨春泽——引领互联网+信息服务的创新典型

  他以用户抱怨为创新的突破点,以让用户共享信息文明为不懈追求,从研制出互联网初期的宽带电话机开始,到现在的“会议通”产品、“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他始终敢为人先,搏浪信息大潮;13项专利的无偿奉献,写就了赤子情怀;杨春泽党代表工作室、杨春泽劳模创新工作室,诠释了央企人“大众创新”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 蔡斌——践行“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建设先锋

  坚守海外一线20余年,参与完成10余个大型国际电力工程投资开发建设,以敢于较真享誉能源建设领域,人称“拼命三郎”。在巴基斯坦卡西姆燃煤电站建设中,创造了让巴政府赞誉的“中国速度”,所建的老挝南欧江一期工程经受了百年不遇的洪水考验,让老挝副总理宋萨瓦·凌沙瓦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白芝勇——精益求精的一线技术工人楷模

  白天跑现场,晚上挑灯自学,精益求精地提升测量水平和能力,精密水准仪、全站仪、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GNSS等“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实现了由测量工到测量专家的转变。18年来,以“每一毫米的细心”实现了2300余公里高铁轨道的无缝对接和百余座隧道的精准贯通。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宋丽萍——爱心奉献社会的全国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

  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年,先后资助60个困难家庭、贫困失学儿童和重症患儿,为28名重症患者组织捐款60余万元,与384位空巢老人结成帮扶对子,成为全国第1734个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宋丽萍爱心志愿服务队吸引了2600名志愿者加入,成为中原油田精神文明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张奕群研究室——祖国空天长城的守护者

  张奕群研究室是为导弹设计“大脑”的英雄团队,承担着我国空天防御导弹控制系统的设计与试验任务。为了让导弹更加“聪明敏捷”,他们百折不挠,集智攻关,突破和掌握了多项国际尖端制导控制的核心关键技术,成功铸就了祖国的空天神盾。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