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发布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7-03-21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3月21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了中心组学习的经验做法,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条主线,注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中心组学习与党内经常性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部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心任务相结合,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从发挥制度的保障作用、方式方法创新的推动作用、学习秘书的助手作用等三方面入手,强化从严管理,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纵深发展。农业部、审计署、工商总局、工商银行介绍了本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好做法好经验。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围绕中央国家机关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就《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征求了意见。

  陈存根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经验做法。他指出,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是推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有效途径,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现实需要,是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的必然要求,因此,必须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强调,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关键是要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上,重点是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特别是要抓好学用结合,聚焦巡视发现的中央国家机关一些部门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聚焦有些机关党组织存在的理论武装不扎实、政治学习不深入、学用脱节两张皮的问题,聚焦有些部门和单位少数党员干部权力观念异化、影响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聚焦有些党员干部存在的懒政怠政荒政、当官不为、不敢担当等问题,聚焦信息多元、利益多元、价值多元的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中出现的形形色色、多种多样的困惑,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学习形式,健全学习制度,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抓好学习,提高认识,改造思想,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中央国家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等共计120余人出席会议。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