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发布
来自习近平的鼓励
发表时间:2017-01-23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给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加油鼓劲。新春来临之际,让我们重温来自习近平的鼓励——

 

  鼓励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要从小学习做人。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要坚持品德为先。要从小学习立志。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人们各种具体志向的底盘,也是人生的脊梁。要从小学习创造。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

  ——2015年6月1日,在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代表时指出

 

  鼓励青年人: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希望我国广大青年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2016年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鼓励劳动者:造就闪光的人生

  任何一名劳动者,无论从事的劳动技术含量如何,只要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就一定能够造就闪光的人生。

  ——2016年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鼓励企业家: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

  希望你们和广大企业家一道,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做大做强,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2014年7月8日,在给福建三十位企业家的回信中指出

 

  鼓励军人:把个人追求融入强军兴军伟大事业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要努力向张超同志学习,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强军兴军伟大事业;像他那样积极练兵备战,大胆创新突破,不断提高打赢信息化战争需要的素质能力;像他那样砥砺血性胆气,发扬优良传统,勇于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像他那样坚守高尚品德,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革命军人良好形象。

  ——2016年11月,习近平在签署追授张超“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的命令中指出

 

  鼓励领导干部:一心为公、兢兢业业、敢于担当

  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如果组织上管得严一点、群众监督多一点就感到受不了,就要“为官不易”,那是境界不高、不负责任的表现。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肯定表彰锐意进取的干部,教育帮助“为官不为”的干部,支持和鼓励干部一心为公、兢兢业业、敢于担当。

  ——2014年10月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鼓励专家学者:开展充分说理的学术争鸣

  要提倡理论创新和知识创新,鼓励大胆探索,开展平等、健康、活泼和充分说理的学术争鸣,活跃学术空气。要坚持和发扬学术民主,尊重差异,包容多样,提倡不同学术观点、不同风格学派相互切磋、平等讨论。

  ——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鼓励科研人员: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科学研究既要追求知识和真理,也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2016年5月30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鼓励教育工作者: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教师教给学生的知识,多年以后可能会过时,可能会遗忘,但教给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是学生一生的财富,会让他们终生难忘。

  ——2016年12月7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指出

 

  鼓励医护工作者:为人民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我国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为人民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

 

  鼓励文艺工作者: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2016年11月30日,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鼓励新闻工作者: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职责、奋发有为,用智慧、汗水乃至生命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我们的新闻工作队伍是一支可靠的、高素质的、能打硬仗的队伍,同志们工作很辛苦、很有成效,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2016年11月7日,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指出

 

  鼓励体育运动员:努力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大荣誉

  希望同志们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提高在重大国际赛事中为国争光能力,有力带动群众体育发展。

  ——2016年8月25日,在会见第31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指出

 

  鼓励广大家庭: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

  广大家庭都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我们4亿多家庭、13亿多人民的智慧和热情汇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2016年12月12日,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

 

  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

  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2013年9月26日,在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的讲话

 

  鼓励全体中国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017年新年前夕,发表新年贺词时指出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