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头条
习近平说撸起袖子这样干
发表时间:2017-01-12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7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时间成为网络热词红遍大江南北。那么,撸起袖子怎么干?党建网微平台带你来看!

 

选准目标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前进,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2016年7月18日至20日,习近平在宁夏调研考察时指出

 

  抓好改革工作

  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改革定力,聚集改革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抓实目标任务、精准落地、探索创新、跟踪问效、机制保障,更加富有成效地抓好改革工作。

  ——2016年6月27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上指出

 

  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

  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

  ——2016年4月29日,习近平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时指出

 

 

 

保持良好作风

  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骄傲自满,党不能骄傲自满,国家不能骄傲自满,领导层不能骄傲自满,人民不能骄傲自满,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慎终追远,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2014年9月30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国庆招待会上指出

 

  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高推动科学发展能力,切实改进作风,脚踏实地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习近平在广东省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三严三实

  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2014年5月9日,习近平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

 

 

 

真抓实干

  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广大知识分子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不断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广大劳动群众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广大青年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2016年4月29日,习近平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时指出

 

  讲实话、干实事

  抓工作,是停留在一般性号召还是身体力行,成效大不一样。讲实话、干实事最能检验和锤炼党性。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指出

 

  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

  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

  ——2015年7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指出

 

  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一起干事、共同干净

  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意识,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干事。领导班子成员要本着爱护班子、爱护同事的真诚心愿,加强相互监督,努力做到一起干事、共同干净。

  ——2015年7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在吉林调研时强调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当今世界,知识信息快速更新,学习稍有懈怠,就会落伍。有人说,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越广阔。

  ——2013年10月21日,习近平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