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头条
习近平倡导的“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6-12-19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是社会生活中积极向上的行为。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在多次讲话中提及“正能量”一词,还用行动展现了一个国家领导人应有的正能量形象,并多次点赞正能量代表,党建网微平台为您梳理。

 

  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

  2016年12月12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要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要充分发挥各方面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2013年3月6日,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

 

  全面深化改革,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正能量。

  ——2013年11月28日,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强调

 

  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必须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2013年8月,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

 

  要加强和改善对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的工作,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让他们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展现正能量。

  ——2015年5月18日至20日,习近平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只要有正能量、有感染力,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传得开、留得下,为人民群众所喜爱,这就是优秀作品。

  文艺要反映好人民心声,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这是党对文艺战线提出的一项基本要求,也是决定我国文艺事业前途命运的关键。只有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真正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文艺才能发挥最大正能量。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中指出

  2013年9月26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要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2013年9月26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强调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要通过抓发展、惠民生,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不断增强党在各族群众中的凝聚力,不断增添爱国爱疆正能量。

  ——2014年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在新疆考察时发表讲话强调

 

  我们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

 

习近平点赞过这些正能量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要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长期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要求,不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时代新风,中华大地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全国道德模范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你们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或诚实守信、坚守正道,或敬业奉献、虔诚勤勉,或孝老爱亲、血脉情深。你们的高尚品德,温暖了人心,感动了中国,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2013年9月26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强调

 

  中央主要媒体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主要媒体突出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阐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反映人民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有力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谈到

 

  劳动模范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力量。

  ——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你们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同家庭成员一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都是好样的!

  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兄友弟恭,耕读传家、勤俭持家,知书达礼、遵纪守法,家和万事兴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铭记在中国人的心灵中,融入中国人的血脉中,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

  ——2016年12月12日,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

  (据新华网、人民网)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