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电视 > 电视-图片
扶贫攻坚的小康画卷
发表时间:2016-12-19    来源: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四川甘孜甲根坝乡木雅村21岁的藏族姑娘姆一(中)和妈妈(右)、妹妹在一起(5月28日摄)。甘孜州启动了贫困户精准识别建卡工作,姆一家被确定为村里14户贫困户之一。根据她家实际情况,村里推荐姆一的父亲在当地林业站找到了一份当管护员的兼职,每月可增加收入600元。在乡村干部帮助下,去年考上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的姆一还申请到了“雨露计划”一学期750元的补助。

  2015年11月27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作出到2020年全国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承诺。今年11月,国务院通过《全国“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这一年,神州大地吹响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角。

  新华社发(金马梦妮摄)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