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电视 > 电视-图片
各地民众纪念国家公祭日
发表时间:2016-12-14    来源:光明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各地民众纪念国家公祭日

  

  

  2016年12月13日,江苏省南京市,悼念活动的人们向遇难同胞献花,寄托哀思。

  当日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很多市民冒雨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北极阁附近遇难同胞纪念碑参加悼念活动,并向遇难同胞献花,寄托哀思。

  

  

  2016年12月13日,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渚河路小学的学生点燃蜡烛,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

  当日,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渚河路小学举行“国家公祭日: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活动,师生折纸鹤,点燃蜡烛,摆放成心形和"12·13"的字样,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寄托哀思。

  

  

  

  2016年12月12日,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们点起蜡烛、手持菊花,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12月12日,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在校园举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烛光祭"主题活动。同学们点燃摆成心形图案和"12·13"字样的蜡烛,默哀、祈祷、手持菊花和千纸鹤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教导学生珍爱和,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2016年12月12日,江苏省南京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人们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

  国家公祭日前一天,不少市民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市民自发向遇难同胞敬献花篮。

  

  

  2016年12月12日,江苏南京,江苏航校的师生制作了1213只纸质和平鸽,将其中一部分拼接相连。

  在第三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江苏航校的师生代表将象征和平的1213只纸质和平鸽拼接相连,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北极阁附近遇难同胞纪念碑"前献花、鞠躬,悼念死难同胞。

  

  

  2016年12月11日,第3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四川省眉山市举行"关爱抗战老兵迎国家公祭日"活动,邀请11位抗战老兵参加,让抗战老兵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民众讲述了那段令人难忘的历史,教育市民勿忘历史。

  

  

  2016年12月12日,在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即将来临之际,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举办“国耻记我心中”主题爱国班会,让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培养爱国情感。

  

  

  2016年12月12日,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与留守儿童一起开展“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主题活动。

  当日,志愿者通过讲解南京大屠杀历史资料,回顾中华民族不屈历史,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举行爱祖国签名寄语和写生绘画等系列活动,让留守儿童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树立“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的坚强信念,铭记国耻,奋发图强,努力担负起建设富强祖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的重任。

  

  

  2016年12月12日,秦皇岛海港区世极城堡社区居民点燃蜡烛。

  当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东环路街道世极城堡社区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南京大屠杀主题纪念活动。社区居民一起点燃蜡烛并为在南京大屠杀中牺牲的同胞默哀,共同学习英烈先进事迹和革命历史,让居民共同珍爱和平,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016年12月12日,江苏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学生在品德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网上祭奠。

  当日,为迎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到来,江苏东海县各校纷纷举办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树立崇高的爱国意识和强国梦想。

  

  

  2016年12月12日,江西省乐安县第三小学师生正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横幅上签名。

  在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前夕,江西省乐安县第三小学举行系列纪念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让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2016年12月12日,江苏南京,市民在地铁站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上抒发心声。

  第三个国家公祭日来临前夕,设置在江苏省南京市地铁新街口站、云锦路站和鸡鸣寺站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写满了悼念遇难同胞、表达爱国心声的话语。人们在这里铭记历史,祈愿和平未来,传递正能量。

  

  

  2016年12月12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第三小学的学生们穿古装升国旗。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第三小学的师生举行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升旗仪式。同学们穿着特制的古装,用慷慨激昂的朗诵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表达对大屠杀中死难同胞的哀思。

网站编辑:马俊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