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电视 > 电视-图片
94岁失明抗战老兵重回军营圆梦
发表时间:2016-12-13    来源:新华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2月11日,抗战老兵钱鉴民(中)来到驻扎在苏州的第一集团军某装甲旅。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摄

  钱鉴民1922年9月出生于江苏无锡,1943年作为一名装甲兵随中国远征军入缅甸对日作战。1945年,他在贵州镇远县山区拯救百姓时,不幸被冷枪击中下巴,眼睛也在战争中双目失明。

  女儿钱小蕙告诉记者,老人最大的爱好就是听广播里各类军事节目,尤其是关于坦克的内容。12月初,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征集“老兵心愿”,钱鉴民提出想摸一摸先进的装甲车。这个愿望被网民大量转发,阅读量达200多万人次。

  12月11日上午,在众人搀扶下,钱鉴民走进营房。6辆坦克统一鸣笛,战士齐刷刷地敬礼,齐声喊“向前辈致敬”。老人举起右手行了一个军礼,绕着坦克,像对待珍宝一样,小心翼翼地触摸着每一个部位,不停地问这问那,旁人仔细给他讲解。

  老人感慨:“过去的武器和现在不能比了,科学一天比一天发达,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维护和平,希望大家努力!”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