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疫线”淬炼过硬党性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王振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家统计局敦煌调查队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积极引导全队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让疫情防控“战场”变为淬炼党性的“考场”。

      落实决策部署,宣传教育到位疫情发生后,全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树立“一级响应”就是“一级战备”思想,组织党员悬挂横幅张贴告知书、一封信、倡议书、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科学防范意识,引导居民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定防控信心,教育形式多样在疫情防控期中,队党支部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的方式方法,开展“我是党员,我在一线”主题党日活动,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以学习防控知识、开展入户摸排、落实社区报到等形式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了“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及时将学习资料、防控知识等会议内容通过陇政钉、QQ群、微信群等方式推送给每一名党员,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筑牢防控防线,先锋引领彰显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的主阵地,第一时间启动了“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行动,全队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着力加强一线防控力量,积极认领工作岗位,全力参与疫情排查、监控预警、楼院值守等工作。带头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带头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重点参与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人群排查、交通要道值守等群防群控重点任务,彰显了共产党员先锋底色。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