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苏兴化:“家力量”助力“逆行者”前行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人民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医生解加泳朋友圈截图

     

      新冠肺炎阻击战一打响,江苏兴化市人民医院的一批批“白衣天使”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奔赴“疫”线前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疫”线医护人员家人过得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和需求?人医“大家庭”也牵挂着医护人员的“小家”。

      “学了这个‘搞子’(专业),就应该这个样子。”这是护士曹越的母亲所说的一句话。曹越目前在隔离病区工作,虽然也为女儿的安全担心,但其母亲认为这是医护人员应有的职业担当。浓重的乡音、朴实无华的话语,透露出她对女儿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感谢医院的关心,青年人应该到一线,家里支持她,我自己也在值岗。”护士包婷的父亲为女儿能够参与“疫”线战斗而高兴和自豪,认为这是医院对年轻人培养和锻炼的一种方式。这位父亲说:“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努力,我自己也在值岗。这是一个家庭对社会的担当。”他说,上阵亲兄弟,防疫父女兵,相信胜利的明天必将来临。也在隔离区工作的住院医师黄素琴的父亲持有同样观点,他说:“感谢组织对她的培养和关心,在一线也是对她的锻炼!”

      在隔离病区工作的呼吸科主任张辉耀是医院专家组成员,既承担着防疫救治任务,同时还兼顾呼吸科工作,工作压力可想而知,家庭、家人更是无从顾及。他的妻子对慰问人员说:“这是医生的天职,忙点辛苦些都是应该的。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

      在发热门诊工作的医生解加泳夫妇都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大宝今年6岁、小宝3岁,都交给父母照顾。大宝写下悄悄话:我要像爸爸一样当一名医生,可以给好多好多人看病,特别是给大家看新肺炎(“新冠肺炎”)。解加泳的父亲说:“兴化的防控工作做得非常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做得也非常到位,家长十分放心!我们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安心工作。”

      “我们没有专业技术去抗击疫情,就在后方把家照顾好,让在一线的亲人少分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沈春华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培训督导、健康宣教、规范执行、了解病人情况、协调解决“疫”线人员需求等,忙得不可开交。他的老公说,照顾好家庭,让身在一线的爱人集中精力工作,也是对防疫工作的支持。

      参与这次慰问回访的护理部主任严仁辉动情地说:“孩子(护士)们无法和家人团圆,我替她们给家人送一句问候、报一声平安。简单的问候,换来的却是满满的感动。在征求意见时,没有一个家属向我们提出困难和要求,说得最多的是感谢与祝福,以及对医护工作的支持与理解。”严仁辉说,自己从中感受到“后方”强有的力量支撑,感动中更多了一份责任与牵挂。(王玉芳 常乾坤 李祝海)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