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沙岗镇:养殖产业助增收
    发表时间:2019-10-16 来源:农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贫困户潘廷远是广西合浦县沙岗镇裴屋寮村委西江自然村村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一家四口,原本日子过得不错。但自从儿媳患上精神病后,长期的治疗让他们背上负债的大包袱。

      为帮助潘廷远脱贫致富,驻村干部和村委干部上门动员他加入沙岗镇成立的众兴种养农民合作社,并扶持他养殖合浦狮头鹅。针对潘廷远缺资金又缺技术等实际问题,该合作社负责人关月安夫妇主动为他提供鹅苗和饲料,并跟踪提供养殖技术服务。

      2015年,在关月安夫妇的支持下,潘廷远与老伴共养殖100多只合浦狮头种鹅,通过下蛋孵化鹅苗,当年纯收入3万多元。从2016年到现在,潘廷远饲养合浦狮头鹅收入10多万元,不仅把借亲戚朋友的款还上,还建起新楼房,成功脱贫摘帽。

      今年50多岁的王富,是沙岗镇贫困户。他的大儿子患有心脏病,小儿子读大学,几年前家里房子倒塌,生活异常艰难,靠他和妻子到镇上打零工维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后,在镇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他加入众兴种养农民合作社,养殖西洋鸭。2017年,王富养殖西洋鸭1000多只,当年收入5万多元。

      尝到甜头后,王富于2018年增加西洋鸭养殖量,当年养殖2000多只肉鸭,收入10多万元,当年实现脱贫摘帽。在该合作社大力支持下,王富今年又扩大西洋鸭养殖量,如今存栏4000多只,预计收入20多万元。

      脱贫致富后,王富积极带动和帮助同村的贫困户陆文华养殖西洋鸭。陆文华因患鼻咽癌疾病导致家庭贫困而成为贫困户。儿子读大学,女儿今年参加高考。一家人的生活开销主要靠妻子到镇爆竹厂打工维持。在王富和关月安夫妇的帮助下,几年来,陆文华养殖西洋鸭收入超过20万元。

      众兴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产业基地成立于2016年7月,现有工人40人,孵化机87台,养猪场1个。2017年至今,该合作社与沙岗镇478户贫困户签订了入股经营协议,采用“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基地+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实行“参股合作,本金保底,固定分红,流转佣工”等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