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七一”主题党日:即墨王家庄村党员的节日
    发表时间:2017-07-1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的“七一”,山东省即墨市王家庄村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特别是慰问老党员活动、党员志愿者启动仪式和扶贫助困活动,在该村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6月30日早晨八点钟,主题党日活动开始了,党总支部专门购买的中组部定点厂家生产的标准党徽,要求每一名党员现场佩戴。对于党徽,党员们都是爱不释手,特别是几名老党员更是激动不已,把党徽端端正正佩戴胸前,脸上呈现出自豪的神情。

      活动开始,从20多岁的年轻人到90多岁的老党员,在党总支部书记周连军的带领下,全体起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00多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整个会场响起激情高昂的声音,这种发自肺腑的声音徘徊在会场上,表现了王家庄村全体党员的心声。

      王家庄村党总支部书记周连军围绕“不忘初心”,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等内容,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党课重点分析了增强“四个意识”对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周连军从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为出发点,着重分析阐述“四个意识”的政治含义。

      最后,周连军对于全体党员提出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干部,一定要讲政治、有信念,要在大是大非、重大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要在日常工作中率先垂范,在任何工作、任何困难面前身先士卒、不计得失。”会场上,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也是全村党员的一致认同。

      根据前期党总支部工作安排,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党总支部在5月份发出倡议书,成立王家庄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不到一天时间就有26名党员报名参加。今天,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党总支部书记周连军把志愿者旗帜授予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周建设。“我代表党员志愿者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团结的志愿精神,为和谐稳定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服务队代表周明磊代表全体志愿者在会上宣读了志愿者活动倡议和承诺书。

      经王家庄村党总支部研究,决定借助这次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每年一次的“慈善一日捐”活动,活动现场,该村两委班子成员率先捐款,随后,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踊跃捐款,最少的50元,多的1000元,不到一小时就捐献爱心合计2.1万多元。据悉,这笔捐款将用于当地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支出。

      7月1日上午,党总支部书记周连军带领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分别看望了村里80岁以上的6名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份特殊礼物,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感受到该村全体党员对于老党员的关心和问候。

      7月1日下午,王家庄村党总支班子成员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看望了村里几户尚处困难之中的村民。80岁的村民辛丰香握着妇女主任黄秀珉的手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党总支部,时时想着俺们,有你们在,我们的生活就有靠山!”(周建设)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