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群众工作
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践行“三心”服务宗旨
发表时间:2016-02-02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吴金程

 

  福建省晋江市大埔村近年来贯彻落实中央发展新理念,以生态文明引领发展,加大投入建设村公共服务体系和养老体系,绿水青山美丽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5年,我最高兴的事是大埔村获得省级美丽乡村、文明村等称号,我个人也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的殊荣,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村发展和我工作的肯定。欣喜之余,我也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

 

大埔村居民小区

 

  2015年,我印象最深的是村两委坚持“用心”建家园、“爱心”系群众、“恒心”谋发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我们依托小城镇建设,以生态文明引领转型发展,提高村民环保意识,保持“三清三改”成果,继续做好村庄日常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增加绿化面积,提高绿化品位,共建天蓝水清地绿美好家园,实现绿色、创新发展。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组织村民参加劳动素质和就业技能培训,引导村内企业吸收剩余劳动力,提高村民收入,全面推进村集体经济科学、协调发展。建设公共服务中心、中心幼儿园等便民服务基础设施,更好地夯实为民服务基础;加大基本公共服务投入,继续做好以村敬老院为主,以居家养老服务站为辅的养老服务体系,以及其他社会保障工作,让广大村民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提高村民幸福指数。

  展望2016年,我最期待的事是大埔四期旧村改造如期完成,届时大埔村将以更加靓丽的容颜和更加丰富的内涵勇立于社会发展潮头。(作者系福建省晋江市磁灶镇大埔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