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群众工作
治理能力大提升 绿色发展显新风
发表时间:2016-01-2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刘焕鑫

 

  咸嘉新村社区地处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是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2011年3月,社区迎来了习近平同志的考察调研。咸嘉新村社区认真落实指示要求,近年来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创新服务载体,拓宽服务渠道,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2015年,我最高兴的是居民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社区完成了拆迁安置区咸嘉花园、老旧经济适用房小区嘉明苑、嘉华苑的物业化改造,对社区道路晨风路、谷丰路进行了提质改造,改造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切实改善了社区环境,提升了宜居指数。

咸嘉新村社区绿色回收循环利用系统

  说到印象最深刻的事,自然是绿色生活方式的蔚然成风。在党总支班子的带领下,社区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建成公共服务中心光伏发电站,建设了广场废弃叠泉集水回收循环利用系统,完成了公共服务中心建筑节能改造等。同时,我们引入专业环保志愿者团队“绿动社区”,开展了“绿色阳台”绿植认领、旧物新生等“两型”创建系列主题活动30余场次,参与群众达1200余人次。

  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社区全新打造“咸嘉里手”微信公众平台,目前粉丝已达18000余人。2016年,我期待“智慧咸嘉”能有效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让居民生活更加便捷。

  (作者系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