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群众工作
实现群众安居梦 开启幸福新生活
发表时间:2016-01-2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杨斌

 

  2015年,对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始阳镇来说,极不平凡。承载着党中央和社会各界对“4.20”四川地震灾区的关心关爱,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始阳镇如期完成了基础设施重建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超出震前水平,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凤翔新村社区

  去年最让我们高兴的,自然是凤翔新村的顺利建成,受灾群众实现了安居梦!历时一年多时间,凤翔新村建成,来自6个村235户1000多名受灾群众由散居到聚居,农民变居民、农村变社区。我们探索建立居民自管模式,推动以“农旅结合、产村相融”为思路的新型农村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目前,新村群众不仅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还养成了好习惯、形成了好风气。“中央统筹、地方为主、灾区群众广泛参与”重建模式的优越性、创造性,在凤翔新村得到了生动的实践!

始阳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

  2015年,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党建楼”的投入使用。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筹措资金,在震区始阳镇援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2015年6月,活动中心建成,我们当地群众亲切称之为“党建楼”。6月24日,始阳镇隆重举办“庆‘七一’ 感党恩 促重建”活动,《党建》杂志社领导和著名农民歌手“大衣哥”朱之文等专程赶来始阳,看望慰问灾区群众,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现场,群众满怀热情的自发演出,与“大衣哥”零距离的互动,彰显了灾区群众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

  新的一年到来了,我特别期待成康铁路的开工建设。我们将发挥好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着力建设辐射雅安、连接康藏的物流集散中心,推动全镇的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作者系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始阳镇党委书记 )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