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群众工作
徽风皖韵美坤沙 幸福生活乐民家
发表时间:2016-01-2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刘立红

 

  地处黄山南麓的徽州区潜口镇坤沙村,是安徽省第一批美好乡村中心村。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旅游、文化、生态“三位一体”推进,围绕“徽匠、苗木、旅游”等主导产业,做亮“一村多品”,村级各项事业取得蓬勃发展。

  2015年,坤沙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这让全体村民欢欣鼓舞。我们按照中央精神指引,借助美好乡村建设,完成了社区服务中心、主题文化广场、村中古戏台建设,建成了坤沙村农民文化乐园。当前,村内一幢幢徽派建筑风格的别墅错落有致,村内环境干净整洁,村风淳朴,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高。

  

坤沙村貌

  日渐增长的人气吸引力,让坤沙群众印象特别深刻。凭借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环境,坤沙村旅游发展日益红火,我们依托“徽州农舍”农家乐旅游经营模式,吸引江浙沪的回头客经常光临坤沙看古民居、品徽菜、体验生态。2015年,我们结合徽州区绿道规划建设,在村后1600多亩的山场上修建了17公里长的登山步道,与周边景点的旅游步道连接起来,联合打造户外登山休闲项目,深受周边市民的欢迎。

  2016年,坤沙人最期待的是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将整合资源,加大建设力度,巩固美好乡村建设成果,把坤沙打造成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徽韵风貌浓厚、社区管理规范的美好乡村建设典型示范村。

  (作者系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坤沙村党总支书记)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