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群众工作
弘扬红色精神 打造绿色未来
发表时间:2016-01-2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潘广川

 

  潘家峪坐落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北部山区,革命先辈们曾在此留下了爱国爱家、不屈不挠的红色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潘家峪人民依托独特的红色文化和优美的绿色资源,着力打造幸福生活。

  刚刚过去的2015年,红色精神的有力弘扬让潘家峪人民印象最为深刻。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去年迎来了各地参观群众20多万人次,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得很有声势。

  中宣部《党建》杂志社自2011年将潘家峪确立为首个基层群众工作联系点以来,十多次走进潘家峪调研考察,修建“党建井”、捐资助学、送校服送文化等,大力帮扶我们的发展。2015年,《党建》杂志社又帮助我们策划出版了《潘家峪抗日斗争纪实》一书,深受参观游客的欢迎,有力宣传弘扬了潘家峪的红色文化。

潘家峪惨案纪念馆

  说到2015年最高兴的事,自然是潘家峪绿色生态旅游的加速发展。潘家峪山连着山、沟挽着沟,是一个峰峦叠翠的美丽乡村。多年的庭院葡萄种植,使得这里成为“燕山脚下的吐鲁番”。村两委经过多方努力,将村民反映集中的问题列入一事一议工程,投资44万元着力解决用水难、出行难。葡萄采摘红火的同时,带动了生态旅游的快速发展,潘家峪接连成立9家农家乐,村民既增加了收入又增加了就业,共享绿色生态旅游的好处。

  2016年,村党支部期待着为潘家峪多干事、干好事。我们将着手筹划潘家峪外环公路建设,缓解旅游旺季村内的交通压力,以更好地服务事业发展、迎接八方宾客。

  (作者系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火石营镇潘家峪村党支部负责人)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