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伊朗要求土耳其停止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发表时间:2019-10-11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德黑兰10月10日电(记者马骁)伊朗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对土耳其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行动表示忧虑,要求土耳其立刻停止军事行动。

      声明表示,土耳其武装力量应立刻结束进攻,撤出叙利亚领土,这对当地人道主义情况以及(降低)在冲突地区平民面临的危险至关重要。伊朗关切土耳其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行动,对相关情况表示忧虑。

      声明说,伊朗理解土耳其的安全关切,但伊方认为军事手段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通过和平方式并尊重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是缓和当前紧张局势的唯一办法。

      土耳其国防部9日宣布,土耳其军队已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地面军事行动。土耳其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说,作为“和平之泉”行动的一部分,土耳其军队和“叙利亚国民军”已开始在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动地面进攻。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