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韩日世贸组织磋商韩方代表:争取尽早解决争端
    发表时间:2019-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韩日两国将在日内瓦,举行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局长级磋商。韩方首席代表、产业通商资源部新通商秩序合作官丁海官此前表示,争取尽早解决争端。

      丁海官表示,韩方将在会上阐明日本限贸措施违背世贸组织协定,并基于此讨论双方能达成的协议方案。双方有可能再进行一两次磋商。

      他指出,如果难以达成协议,韩方将通过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DSB),客观地证明日本限贸措施的不正当性。

      据报道,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一般由处级官员与会,但考虑到问题的严重性,此次磋商将首席代表级别提升至局长级,这也是日本限贸后双方首次举行高级别磋商。

      当地时间9月18日凌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正式公布实施《战略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将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单”。日本此前于8月28日将韩国移出出口“白名单”。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