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民族日”例行集会 难掩西班牙“独派”内部分裂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环球时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分离主义阵营的气氛与两年前截然不同”,据法新社11日报道,当天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加区)的“民族日”,该地区的分离主义者虽然在这一天举行了例行的集会活动,但是由于内部分歧严重,“独派”声势已大不如前。

      自2012年以来,加区的分离主义者每年都在9月11日举行集会活动。据加泰罗尼亚电视台11日报道,当天约有25万人在巴塞罗那大街上集会,相较于去年的26万人,人数有所减少。

      法新社称,西班牙最高法院10月将对12名“独派”领导人进行宣判,加区前副主席朱奎拉斯或面临25年有期徒刑。在此背景下,11日的集会活动是对加区“独派”力量的“检验”。相较于两年前声势浩大的公投,加区“独派”现在四分五裂:有的“独派”领导人正在坐牢,有的已经逃往国外。此外,加区两大分离主义政党在政见上存在巨大分歧。“一切为了加泰罗尼亚”党呼吁,如果法院对“独派”领导人做出有罪判决,分离主义者就应与马德里“对抗”。加泰罗尼亚左翼共和党则呼吁与西班牙中央政府对话。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11日发表电视讲话,称愿意在宪法的框架内,以诚恳平和的心态与加区领导人展开讨论,希望加区和中央政府有一个完美的结局。(王方)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